中天若撤誰進駐52台?「兩大競爭者」曝光:各有綠營派系支持

2020-10-18 10:12

? 人氣

若中天新聞台續照失敗,各系統52台,勢必空出,惟據了解,有志爭取可能空出的52頻道的鏡電視、寰宇電視,也都各有問題。(資料照,郭晉瑋攝)

若中天新聞台續照失敗,各系統52台,勢必空出,惟據了解,有志爭取可能空出的52頻道的鏡電視、寰宇電視,也都各有問題。(資料照,郭晉瑋攝)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12月11日到期,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定不讓中天續照,目前各系統52台勢必空出,惟據了解,有志爭取可能空出的52頻道的鏡電視、寰宇電視都各有後顧之憂,尤其企圖心最大,被視為走英系高層路線的鏡電視,目前連是否能取得完整的新聞台執照,都還有變數。

另據了解,也再申請設立新聞頻道的台數科,雖然並不爭取52頻道,但其和正國會關係親近,兼又牽涉到徐永明政治獻金疑案,在蘇貞昌內閣下,幾無可能能拿到新聞頻道執照。

「鏡電視」走英系、「寰宇」有新系支持

據了解,有志取代52台,被傳擁有科技、金融資金背景鏡電視動作最大,不僅積極在電視圈招兵買馬,對取得新聞台執照也自信滿滿,惟據指出,鏡電視最大問題,如同當年壹電視申請執照時,背負壹週刊八卦報導的包袱,民間團體對鏡週刊頻有大尺度揭人隱私報導,如同志出櫃或細膩的性愛場景,多不能接受,鏡電視在先前所謂外審,也意外沒有過關。知情者直言,多個社會團體對鏡週刊報導取材及尺度的不滿,會是鏡電視能否拿到執照的變數。

被視為和新系關係緊密的寰宇電視台,早有新聞台執照,不過,主打國際觀的寰宇國內新聞都是外購,本來是直接播中天,近期改為東森,沒有自己製播能力,圈內議論聲也不小。寰宇雖有新系支持,但如果中天沒有被撤照,一樣沒有移到52台機會。

喜歡這篇文章嗎?

顏振凱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