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中國」害的!美國極右網媒抨擊哈佛收中國錢 誤把我國外交部當中共送錢管道

2020-07-25 07:00

? 人氣

2019十一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習近平與其他幾位中共中央常委。(資料照,美聯社)

2019十一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習近平與其他幾位中共中央常委。(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唯一的執政黨,且政府亦非民選產生,但美國哈佛大學阿什民主治理與創新中心日前公布報告稱,中共政權在最近1次的中國民調獲得逾90%支持度,不過美國極右網媒《國家脈動》23日批評,不少中國國有機構捐款給阿什中心,卻把中華民國外交部錯認成是中共送錢管道之一,但已更正內容。

根據《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原本內容指出,不少中國政府主管的機構都是阿什中心(Ash Center)的捐款者,「另個捐款者是中共本身,透過台灣的外交部執行」,該句子已被刪除,而阿什中心的捐款者名單顯示,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榜上有名,尚不清楚是否還有繼續捐款,不過推測是因「中國」(China)而造成誤會。

美國極右網媒《國家脈動》誤把中華民國外交部當成中共捐款管道,該句子已被刪除(翻攝網路)
美國極右網媒《國家脈動》誤把中華民國外交部當成中共捐款管道,該句子已被刪除(翻攝網路)

阿什中心2003年開始,與中國民營機構合作,面訪中國民眾對中共政權的看法,截至2016年共收集約32000人看法。該中心7月8日發布2016年調查結果,顯示中共政權獲得高達95.5%的支持度,但也有1/3受訪者稱,若空汙對自身及家人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他們會支持示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月12日推文,以此報告回嗆美國國務卿龐畢歐(Mike Pompeo)。

立場極右的《國家脈動》抨擊,阿什中心的18頁報告未提香港、新疆維吾爾人等問題,甚至是中共處理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不當,並稱報告成為中國外交部、駐外機構及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外宣工具,而捐款給阿什中心的中國機構有國有企業「中國南方電網公司」與地產公司「新世界」,另個名字有「中國」的捐款者是美國營銷巨頭「安利」(Amway)中國公司。

新世界中國地產公司雖不是國有企業,但《國家脈動》指出,該公司董事總經理鄭家純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此外,《國家脈動》也批評報告撰寫人之一、阿什中心主任賽奇(Anthony Saich)立場親中,更稱報告所謂「聲譽佳的中國國內民調機構」,卻未公布此機構名字及其他資訊,暗示此報告可信度應受質疑。

喜歡這篇文章嗎?

簡恒宇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