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英國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播放執照,中方反控BBC新聞造假要求道歉!

2021-02-05 09:49

? 人氣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在交涉過程中,指責BBC一則新聞影片是帶有意識形態偏見的假新聞(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在交涉過程中,指責BBC一則新聞影片是帶有意識形態偏見的假新聞(美聯社)

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昨天表示,已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放執照。他們指出,實際上,一家名為中國環球電視網絡公司(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Corporation,CGTNC)的實體才是頻道內容的「最終決策者」。不過,環球電視網的播放執照無法移轉給CGTNC,因為背後的「最終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這不被英國廣播法規允許

中國外交部昨(4)日宣布,近日就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9日播出的疫情「假新聞」向該媒體駐北京分社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要求BBC公開道歉,並揚言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一手掌握熱門話題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昨天下午宣布已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後,中國外交部官網隨後發布新聞稿作以上宣布。

經查,中國外交部指控的「假新聞」應是BBC中文網1月26日發布的「武漢封城一週年:歌頌與否認並存」影音新聞,內容曾引用一段中國進行反恐演習的影片。

據發布,中國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在交涉過程中,指責BBC這則新聞影片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與政治掛勾,重新翻炒疫情「隱瞞論」、「源頭論」、「責任論」,還將一段反恐演習影片作為中國防疫部門「暴力執法、侵犯人權」新聞播出,「這是典型的帶有意識形態偏見的假新聞,影響惡劣。」

發布稱,新聞司有關負責人強調,中方敦促BBC及駐京分社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切實採取措施消除報導產生的惡劣影響,就「假新聞」向中方作出公開道歉,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停止蓄意抹黑攻擊中國,遵守職業道德,開展客觀、平衡、公正的涉中報導。

新聞稿最後揚言,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武漢封城一週年:歌頌與否認並存」影音新聞是由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報導,內容出現他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問發言人華春瑩:為何中國官方推動COVID-19病毒可能來自其他地方的說法。

這不是沙磊首度遭到中國抗議。

2020年8月6日,沙磊報導披露新疆拘留所影片後,遭到中國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還指責他在交涉過程「無理狡辯」。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就是華春瑩。

責任編輯/陳怡蓁

喜歡這篇文章嗎?

作者喝杯咖啡,

告訴我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