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抹黑黃國昌 遭判賠50萬

2018-03-21 12:21

? 人氣

黃國昌遭《中國時報》抹黑。(資料ˊ照,陳明仁攝)

黃國昌遭《中國時報》抹黑。(資料ˊ照,陳明仁攝)

時代力量立委兼黨主席黃國昌,2015年12月遭《中國時報》報導指其岳父高熙治在中國山東開工廠,事後黃國昌反擊直指該報導所刊的照片是移花接木,向《中國時報》及副總編輯王健聖提告求償500萬元, 台北地院今(21)日 判《中時》須賠黃國昌50萬元,並在《中時》等3報刊登道歉啟事。

黃國昌表示,50萬對旺中根本不痛不癢,「只是把新聞當廣告出賣的收入的零頭而已」。他說,自他參與反媒體壟斷後,旺旺中時對他的抹黑攻擊從未停過,為了不為難基層媒體工作者,離譜至極的「走路工事件」他都沒提告,但容忍換來的却是變本加厲,媒體成了蔡衍明尋仇攻擊的工具,甚至以假新聞污蔑他的家人,叫人忍無可忍。

《中國時報》2015年12月27日以〈中天直擊岳父設汽車零件公司 黃國昌謊言被戳破〉為題,指稱黃國昌的岳父高熙治在中國大陸投資上億元,更刊登一家工廠外觀照片,表示高熙治的工廠在山東的『農業園區』上,明明是土地卻蓋著工廠,規模達3000坪。藉此質疑黃國昌政治立場不明確。

事後黃國昌反擊強調他岳父目前在龍口那塊地只是租用來種果樹,《中時》刊登的工廠照片,根本是別人的水利工程公司。去年11月開庭時,撰寫該篇報導的《中時》記者曾百村曾出庭作證,他指出雖然他同時也查到該公司的執照現已吊銷,但因為他不可能當天飛去山東實地查證,另外他打電話給黃國昌求證黃也沒接,由於先前的《中天》的新聞影片有拍廠房空景、流水線畫面,口白也有說蓋著工廠,他於是便依據《中天》先前實地採訪內容撰文。

關鍵字: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自我簡介,謝謝!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