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遭證實確定收攤!彭文正不滿:黑手來了,大家看著辦

2019-04-12 15:57

? 人氣

由彭文正(右)、李晶玉(左)主持的《政經看民視》確定收攤,彭文正12日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滿。(資料照,取自彭文正臉書)

由彭文正(右)、李晶玉(左)主持的《政經看民視》確定收攤,彭文正12日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滿。(資料照,取自彭文正臉書)

民視近來風波不斷,日前高層大換血,前董事長郭倍宏傳出遭董事會「拔官」過程僅不到3分鐘。民視目前由總經理王明玉接任董事長一職,隨著王明玉時代來臨,台內政策也隨之震盪。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向證實,因花費太高、收視不佳,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確定收攤。主持人彭文正對此表示,「黑手來了,大家看著辦。」彭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政經》1年替民視賺了至少1億,反問「這樣的節目常董說要收掉?」

郭倍宏一手力挺的《政經》風波頻傳,日前才被董事會點名年燒8千萬,傳出王明玉上台後恐首當其中遭到腰斬。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明展今(12)日向媒體表示,去年沒有賺錢,因此要對花費高的節目進行檢討,稱《政經》年年燒8千萬但平均收視率僅0.6,更說就算節目轉型也無濟於事,確定會收攤,但日期仍未定案。

郭倍宏(中)是在王明玉(左)大力支持及運籌帷幄下,順利當上民視與民投董事長。(柯承惠攝)
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中)日前卸任,由總經理王明玉(左)接任(資料照,柯承惠攝)

而遭點名燒錢,彭文正當時也表示,指出《政經》是唯一不收置入的政論節目,1年的廣告收入高達入1億6千萬元,認為節目不該被如此打壓;而郭倍宏也曾在卸任董事長時表示,不是每個節目都要用錢考量,強調《政經》是最受歡迎的政論節目,就收益來說,帶給公司有形無形資產,非常有價值。

強調年淨賺1億 彭文正:還要收掉?

而如今傳出節目確定收攤,彭文正1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滿,表示《政經》開播3年來在民視收視率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他也指出年播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強調1年替民視淨賺1億以上,反問常董「這樣的節目要收掉?股東可以去按鈴申告背信了。」而遭指平均收視僅有0.6,彭文正更列出證交法條文,直批「副董事長散布不實訊息。」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