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曝光!《政經》年燒7千萬,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遭撤換還有這原因

2019-03-16 17:33

? 人氣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日前遭撤換,根據媒體報導,上任後大開政論節目燒錢恐是遭「拔董」原因。(資料照,顏麟宇攝)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日前遭撤換,根據媒體報導,上任後大開政論節目燒錢恐是遭「拔董」原因。(資料照,顏麟宇攝)

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日召開董事會,經投票決定撤換現任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傳出過程不到3分鐘。根據《自由時報》指出,不少人都看不慣郭倍宏上任後大開政論節目,就算綜藝和戲劇有賺到錢,也不夠支付政論節目龐大的製作費,有人直接指控彭文正的《政經看民視》一年花費7千多萬。

郭倍宏上任後開了彭文正夫妻的《政經看民視》、胡忠信的《新聞大解讀》、《台灣學堂》,和即將播出的周玉蔻的《辣新聞》、余莓莓的《新聞有意思》,以及已經停播的馮光遠的《夜深人未靜》等6檔節目。民視上下對於郭倍宏全力衝刺政論節目,戲劇卻沒有增加預算,感到人心惶惶。

20160307-SMG0045-037-彭文正-陳明仁攝.jpg
外傳媒體人彭文正夫妻檔主持的《政經看民視》一年花費高達7千萬。(資料照,陳明仁攝)

「倒郭派」以郭倍宏開了太多沒有賺錢的政論節目,指控彭文正的《政經看民視》一年花7千萬,但收視率卻逐月下降。主持人李晶玉表示,無意當任何民視高層的打手,「問他我們賺了多少?」強調節目營收至少是成本的一倍,且收視都在水準之上。

據《中國時報》報導,郭倍宏開了太多不賺錢的政論節目導致公司3年內年年虧損的主因,是因為郭倍宏天天罵人,「不是叫前行政院長林全下台,就是叫總統蔡英文下台,在他任期內得罪光政府與企業,要收入進來更是困難。」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