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政經看民視》選前10天播報民調 中選會仍未處理

2018-11-20 17:01

? 人氣

民視一哥彭文正主持的《政經看民視》,14日重播民調相關節目內容,已違反《選罷法》規定。(資料照,陳明仁攝)

民視一哥彭文正主持的《政經看民視》,14日重播民調相關節目內容,已違反《選罷法》規定。(資料照,陳明仁攝)

《選罷法》明文規定選前10天不得報導、發布民調相關,但民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卻在14日重播大談民調的節目內容,中選會對此則尚未有動作。

《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在13日的節目上提到民調,該內容於14日重播,由於已經進入《選罷法》規定的選前10天,播放民調屬於違法,據《鏡周刊》報導,民視管理層對此有意見,經詢問過民視法務部,證實該節目並未事先詢問是否能夠播放民調內容,且法務部再三強調無論新舊民調資訊都不可播放;另一方面,該節目執行製作卻聲稱「已和法務確認、有先詢問過」、「新的民調不可以播,舊的可以」,雙方各執一詞,相互矛盾。

罰金恐高達2000萬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出面調查,指出民視新聞台節目責任歸屬新聞傳播群,若NCC開罰也將是新聞傳播群的責任,根據《選罷法》,在一個頻道播放民調內容,可開罰500萬,因此在4個頻道播放罰金將高達2000萬。但在胡婉玲向民視高層報告後,傳出郭倍宏竟表示要「尊重彭文正的決定,寧冒著被罰錢的風險,也要保留民調片段。」

據《鏡周刊》報導,這不僅是圍繞民調報導規範的爭議,更是民視一哥彭文正與一姊胡婉玲的角力內鬥。面對彭文正的做法,胡婉玲指責,節目定位是民視新聞台節目當中唯一高於新聞傳播群的,「從不接受建議,是台灣政論節目中的特例。」而中選會對此次違法至今仍尚未處理,發言人陳朝建表示,個案處理依法應由選委會審認。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