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記者揭國台辦操控旺中竟挨告,無國界記者:報導非常合理,旺中集團不開心就濫告

2019-07-24 17:49

? 人氣

針對旺中集團,英國金融時報駐台資深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於16日發出一篇英文報導。(取自金融時報網站)

針對旺中集團,英國金融時報駐台資深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於16日發出一篇英文報導。(取自金融時報網站)

旺中集團對英國《金融時報》指稱旺中媒體接受國台辦指令作新聞一事極度不滿,認為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並對《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與引述報導的中央社提告。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該篇報導並無不妥,反倒是旺中集團濫用法律騷擾記者。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駐台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7月16日發出一篇英文報導,主標題為Taiwan primaries highlight fears over China's influence on media,意指「台灣總統大選初選凸顯對於中國影響媒體的恐懼」,副標題Pro-Beijing media credited with Han Kuo-yu's victory to lead opposition in presidential election,意為「親北京媒體被認為有功於韓國瑜贏得在野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上周正式對《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提出誹謗告訴,無國界組織表示,席佳琳報導中國和台灣的新聞已超過十年,在該篇報導發布後,竟受到電話和訊息的騷擾。無國界組織認為,旺中集團創始人蔡衍明從不掩飾他對北京政權的好感,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édric Alviani)說:「旺中集團濫用法律騷擾一名經驗豐富的記者,只因對報導感到不悅,考慮到旺旺集團公開親中,金融時報的報導相當合理。」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3月發布報告,研究顯示2008年旺旺收購中國時報後,編輯方向發生巨大變化。今年4月,旺中集團曾威脅向台灣四大報之一的《蘋果日報》提告,因為《蘋果》報導北京政府資助旺旺集團在中國的子公司。無國界記者強調,過去幾年來,北京對台灣的媒體環境的干預明顯增加。今年5月,台灣的國家安全局也指出有台灣媒體接受來自北京的指示。

喜歡這篇文章嗎?

國際中心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