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周刊王報導,總統府:少些烏龍媒體,就沒有幕僚媒體血汗

2017-03-29 11:28

? 人氣

反駁周刊王報導總統府成血汗機構,總統府批這是烏龍報導,圖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右)林鶴明。(資料照片,陳明仁攝)

反駁周刊王報導總統府成血汗機構,總統府批這是烏龍報導,圖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右)林鶴明。(資料照片,陳明仁攝)

總統府今天表示,期《周刊王》雜誌一則題為「小英放任加班百小時」所謂報導,這是一則憑空杜撰的不實報導。總統府甚至表示,「如果少一些這類的烏龍媒體和報導,我們就不必回應這些假資訊創作的新聞,也不會有同仁與媒體血汗的問題。」

總統府表示,該「報導」中從幕僚人員工作樣態、差勤模式、適用法規到任用職級等相關資訊,與事實皆不相符。事實上,總統府內機要秘書及約聘人員等,相關出勤與請、休假皆依照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聘僱人員給假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無論是請領加班費或者加班補休,皆依規定申辦,確保同仁權益。

總統府指出,整篇報導有三大錯誤:一、員工資格與適用法條錯誤,杜撰情節。二、相關人士職等、職稱錯誤,明顯未求證。三、工作情形於府內實際工作樣態不符,偏向創作體而非報導體。

總統府表示,雜誌或基於能力等原因,未能善盡查證義務,自棄專業倫理,「我們感到相當遺憾」,而為避免錯假新聞混誤輿情,造成廣大新聞從業者與相關幕僚無謂負擔,「如果少一些這類的烏龍媒體和報導,我們就不必回應這些假資訊創作的新聞,也不會有同仁與媒體血汗的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嗎?

風傳媒綜合報導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