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媒體教父深陷性醜聞 前員工再爆曾遭性騷擾、心理折磨20年

2016-08-01 12:43

? 人氣

美國最大新聞台「福斯新聞」執行長艾爾斯因性騷擾醜聞閃電辭職。(美聯社)

美國最大新聞台「福斯新聞」執行長艾爾斯因性騷擾醜聞閃電辭職。(美聯社)

深陷性騷擾醜聞美國保守派媒體大老、「福斯新聞網」(Fox News)前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雖然日前閃電請辭,不過受害的女性員工一一挺身而出,前福斯員工盧恩(Laurie Luhn)也跳出來指控艾爾斯性騷擾她超過20年,對她造成嚴重的心理傷害。

日前盧恩接受《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專訪,談到自己如何和艾爾斯結識,而後又發展出性關係。她說,艾爾斯根本是性愛的「掠食者」(predator)。此外,她也控訴福斯得知此事後,不僅沒有幫助她打官司爭取權益,竟然給她一筆封口費。

盧恩向《紐約雜誌》表示,她在1996年福斯新聞網開播之時,進入公司擔任助理和活動策劃,但她和艾爾斯不尋常的關係早在1991年便開始。

1990年,盧恩主動找上艾爾斯,希望能夠得到工作機會,當時艾爾斯給她每個月500元(約新台幣1萬6000元),讓她作一些調查。她接到的第一個指派工作就是調查艾爾斯當時的競爭者,包括現任川普(Donald Trump)的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幕僚史東(Roger Stone)。

1991年1月16日,當時人在華府的艾爾斯為時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做準備,宣告波斯灣戰爭即將開打,而後順道和盧恩共進晚餐。盧恩回憶道,艾爾斯當時請她回家看完小布希的電視演講後,前往水晶城(Crystal City)的一間酒店會面。

當天晚上,艾爾斯要求她僅著貼身睡衣在他面前跳舞,並且要盧恩幫他口交,而且還說:「告訴我,你會做任何我要求你做的事,不論任何時間和地點。聽懂了嗎?你必須服從命令。」此後,盧恩和艾爾斯便時常上旅館碰面,一直到她1996年進入福斯之後仍然持續這段關係。

除了口交,艾爾斯還要求她與其他女性進行施虐性的性行為,甚至讓她去招募年輕貌美的女性來參與「私會」。艾爾斯對她說,「你要幫我找到『羅傑的天使』和蕩婦」。

她說,在福斯,誰擔任什麼職位,都有對價關係,這都是公開的秘密。

福斯新聞網前員工盧恩(Laurie Luhn,右)指控前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長期性騷擾(取自網路)
福斯新聞網前員工盧恩(Laurie Luhn,右)指控前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長期性騷擾(取自網路)

盧恩大約在2010年底至2011年初,向福斯的律師布蘭迪(Dianne Brandi)告知此事,但沒想到公司方面非但沒有幫助她打官司爭取權益,竟然給她一筆315萬(約新台幣1億60萬元)的封口費,要求她不得上訴公司,也不可以通知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或聯邦調查局(FBI)。2011年,盧恩不堪長年的精神疾病所苦,向福斯請辭。

面對盧恩的指控,艾爾斯的委任律師艾斯翠克(Susan Estrich)發布聲明表示,艾爾斯本人否認所有的指控。

美國最大新聞台「福斯新聞」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因性騷擾醜聞閃電辭職。(美聯社)
美國最大新聞台「福斯新聞」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因性騷擾醜聞閃電辭職。(美聯社)

現年76歲的艾爾斯是美國著名的保守派資深媒體人,1996年,媒體大亨梅鐸(Rubert Murdoch)邀請艾爾斯共同創立福斯新聞台,在艾爾斯帶領之下,福斯新聞從2002年就超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成為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台。

不過艾爾斯的名譽和職業生涯,隨著福斯前主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控告,以及連帶多達10位的前員工也陸續站出來指控艾爾斯曾對她們性騷擾,已經跌至谷底。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