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完車就下雨,莫非定律用英文更好表達!10金句幽自己一默,笑一笑沒事就過了

2017-08-09 06:20

? 人氣

你有沒有碰過以下事情:在電影院買票,旁邊那一排常常比你正在排隊的這排移動得快;搭捷運的時候,才剛跑上月台,車門就在你面前關上;手上那一片塗好花生醬的麵包,不小心掉地上,一定是花生醬的那一面朝下;每次到餐廳點餐,東挑西選,上菜後,總還是覺得別人點的菜比你的好吃...

【熱銷蔬菜箱補貨!】 嚴選5大類12種品項蔬菜產地直送到家

這就是「莫非定律(Murphy's Law)」: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情,一定會出錯

以下10個句子,先看中文,再比對一下英文。有趣的是,英文比中文更能表達「莫非定律」的味道,把生活中的小挫折、小尷尬,都化成一種帶點心酸和自嘲的幽默。

1、沒什麼事情像看上去一樣簡單。

Nothing is as easy as it looks.

2、每件事總比你估計要花多一點時間。

Everything takes longer than you think.

3、凡事只要可能出錯,就一定會出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4、當你準備好要做事了,總有些別的事你得先做。

Whenever you set out to do something, something else must be done first.

5、事情如果還能更糟的話,它一定會更糟。

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6、你總能找出一個更容易的方法,在你已經做完這件事以後。

You will find an easy way to do it, after you've finished doing it.

7、東西永遠在最不可能被發現的地方被發現。

You will always find something in the last place you look.

8、沒有什麼事是永遠正確的,如果你發現它很正確,那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In nature, nothing is ever right. Therefore, if everything is going right ...something is wrong。

9、規則不容易掌握,一旦掌握了,規則又變了。

It takes forever to learn the rules and once you've learned them they change again.

10、每一個解決辦法都會衍生新的問題。

Every solution breeds new problems.

有感覺了嗎?下回再發生這類有點哭笑不得的事情,就幽自己一默,微笑以對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世界公民文化中心(原篇名:10句諸事小不順專用英文)
責任編輯/蔡昀暻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