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國網軍捧紅韓國瑜 藍營口譯哥質疑:前民進黨黨工「讀者投書」

2019-06-30 15:26

? 人氣

針對日前有美媒報導中共網軍幫助韓國瑜(見圖)當選高雄市長,「藍營口譯哥」黃裕鈞質疑,該文只是讀者投書。(資料照,新新聞郭晉瑋攝)

針對日前有美媒報導中共網軍幫助韓國瑜(見圖)當選高雄市長,「藍營口譯哥」黃裕鈞質疑,該文只是讀者投書。(資料照,新新聞郭晉瑋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選戰異軍突起,美國媒體《外交政策》日前報導指出,背後極可能是中國政府透過操縱Facebook網頁、內容農場與平台等社群網站,影響台灣選舉。對此,有「藍營口譯哥」之稱的前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在臉書發文,指該文基本上只是一篇讀者投書,且作者Paul Huang(黃柏彰)是前民進黨黨工、曾跑過華府的記者,「一堆綠媒不查證,不就是標準假新聞嗎?」

不過《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介紹作者Paul Huang是「一位長駐台北的自由投稿記者與作家」,並且將這篇作品列為新聞報導(DISPATCH),還以「總編輯精選」(Editor's Picks)電子報大力推介。

檢視《外交政策》官網,可見由黃柏彰撰寫的這篇文章,被該媒體列入「通訊」(DISPATCH)。(截圖自《外交政策》官網)
檢視《外交政策》官網,可見黃柏彰這篇文章被列入「通訊」(DISPATCH)。(截圖自《外交政策》官網)

Paul Huang日前在《外交政策》撰文,他在文章中指稱,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有中共網軍在背後操作,透過臉書粉專發布講話內容、大量網路宣傳,並發布假訊息攻擊當時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民進黨政府以及批評韓國瑜的人,藉此拉抬韓國瑜聲勢。該文一出,引發高度關注。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黃裕鈞表示,該文作者Paul Huang,本名為黃柏樟,是前民進黨黨工,且這篇文章基本上只是一篇讀者投書,內容基本上都是「推測」,而不是「調查報導」,卻被用小說式的解讀成這樣,「現在一堆綠媒不查證,就報導說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質疑韓國瑜,不就是標準的假新聞嗎?」

不過檢視《外交政策》官網,可見該文被列入「通訊」(DISPATCH)欄目,當成新聞報導處理;同時,《外交政策》的「總編輯精選」(Editor's Picks)電子報也大力推介這篇文章,並在說明欄寫該文由黃柏彰「報導」(PAUL HUANG reports)。

20190630-從《外交政策》的電子報可見,該文不只被列入「通訊」(DISPATCH),同時說明欄也寫道,該文由黃柏彰「報導」(PAUL HUANG reports)。(截圖自《外交政策》電子報)
從《外交政策》的電子報可見,該文不只被列入「通訊」(DISPATCH),同時說明欄也寫道,該文由黃柏彰「報導」(PAUL HUANG reports)。(截圖自《外交政策》電子報)

喜歡這篇文章嗎?

朱冠諭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