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贈與稅免稅額  

約 77 項搜尋結果
許多民眾常抱持「只要金額沒超過 244 萬元就完全不用理會稅務機關」的觀念,這其實是一大誤區。(示意圖/取自photoac)

給小孩244萬免贈與稅「要跟國稅局申報嗎」?專家曝免申報條件,1動作秒省大筆稅金

鈔票、台幣(示意圖/AI生成)

爸爸把公司股權送給兒子,贈與額不是自己喊多少就多少!未上市公司、早餐店算法大不同

父母想把房子移轉給子女,不一定都是直接「送」,有些家庭會選擇以買賣方式處理。(示意圖/AI生成)

爸爸把1000萬元房子賣給兒子,兒子真的有匯款仍可能算贈與!國稅局查「房款從哪來」

到底匯款給子女怎樣才不會踩雷?親屬間資金往來又該如何防罰?(示意圖/取自photo-ac)

借錢給子女遭罰93萬贈與稅!父母喊「是借不是送」也沒用,少做1件事國稅局連補帶罰

不少父母會趁自己還能安排財產時,先透過生前贈與,把部分資產移轉給子女。不過贈與稅怎麼算,關鍵並不是每名子女各自收到多少錢。(示意圖/AI生成)

父親送兒女各240萬元,以為不用報稅!國稅局一查追繳47.2萬元,關鍵很多人搞錯

CPI累計漲幅突破10%法定門檻,2027年遺產稅免稅額可望提高至至少1,488萬元,贈與稅則可能升至272萬元;若夫妻共同規畫,每年合計可享544萬元贈與免稅額。(示意圖/AI生成)

明年遺產稅要減了!免稅額可望升至1488萬 夫妻「這樣做」一年可贈544萬

不少人做公益時,除了固定小額捐款,也可能一次捐出數百萬元,甚至把土地、房產捐給宗教或公益團體。(示意圖/AI生成)

爸爸捐1000萬元給宮廟、協會,贈與稅一定0元嗎?不是掛「公益」兩個字就免稅

兄弟一起持有土地,後來為了方便管理,決定把共有土地分開,一人取得一部分,看起來只是重新分配原本共同持有的財產,沒有另外匯款,也沒有簽贈與契約,但仍可能涉及贈與稅。(示意圖/AI生成)

兄弟共有1000萬元土地各一半,分割後哥哥拿700萬、弟弟拿300萬,差額會被課贈與稅嗎?

只要掌握「跨年度贈與」與「婚嫁贈與」兩大關鍵,一對新人在一年內最多可從雙方父母手中合法收下高達 2,352 萬元的資產,且完全不需要繳納任何贈與稅!(示意圖/AI生成)

一年內贈與子女2300萬「完全不用繳贈與稅」!國稅局教1招,不怕超過244萬免稅額

父母幫子女買股票很常見,但如果遇上公司增資,爸爸不是把自己手上的股票過戶給兒子,而是拿出500萬元,從一開始就用兒子的名字認購增資股票,股票從未登記在爸爸名下,這樣也算贈與嗎?(示意圖/AI生成)

爸爸拿500萬用兒子名字認購公司增資股票,股票從沒登記在爸爸名下,為何還是算贈與?

鈔票、台幣(示意圖/AI生成)

爸爸過世,大哥先替全家墊200萬遺產稅,弟妹不用還「算贈與嗎」?國稅局曝1關鍵

父母幫子女繳信用卡費,忘記這件事恐被國稅局連補帶罰。(示意圖/取自pexels)

爸爸幫兒子繳信用卡費,被課25萬贈與稅!國稅局曝忽略1件事,計入贈與總額連補帶罰

不少父母為了提早替孩子準備房子,可能會自己出錢興建,卻從申請建照開始,就把未成年子女列為房屋起造人。(示意圖/AI生成)

爸媽出錢用未成年小孩名字蓋房子,哪一天才算「贈與」?不是申請建照那天

許多人知道每人每年有 244 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卻常忽略《遺產及贈與稅法》中隱藏的「100 萬元婚嫁專屬額度」。(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贈與子女1376萬元,贈與稅完全不用繳!「財政部教1招」突破244萬免稅額上限

父母匯款、代繳卡費或協助子女購屋,都可能涉及贈與稅;每位贈與人全年的244萬元免稅額須合併計算。(示意圖/ChatGPT)

父母匯款給子女踩雷了?這10個贈與稅誤區,小心連補帶罰虧更大

幫孩子還卡債竟要繳稅!台北國稅局查獲父親無償幫兒子還350萬卡費,扣除244萬免稅額後補稅10.6萬元。(資料照/梁溶珈攝)

父母幫子女繳信用卡費,被課10萬元稅金!國稅局曝少1動作,連補帶罰繳更多

爸媽名下有一間房子,房貸還剩800萬元沒繳完,現在想把房子送給小孩,贈與稅到底要怎麼算?(示意圖/AI生成)

爸媽送一間還有800萬房貸的房子給小孩,贈與額要算整間嗎?國稅局曝「房貸能不能扣」關鍵

,贈與稅的免稅額是以「出錢的贈與人」為計算單位,而非以「收錢的受贈人」人數分別計算。若因為誤解規定而漏報,除了必須補繳應納稅款外,還會面臨額外罰鍰。(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贈與子女244萬元,被慘課73萬稅金!國稅局曝「沒注意1細節」直接連補帶罰

不少人知道,目前台灣每位贈與人每年都有244萬元贈與稅免稅額,因此只要一年送給家人的財產超過244萬元,第一個反應往往就是「超出的部分要繳稅」。(示意圖/ChatGPT)

一年送超過244萬元「贈與稅還是0元」?符合這些情況可免課,國稅局規定一次看

父母提領自身存款以子女名義辦理定存,到期本息歸子女所有屬於贈與行為,若超過當年度免稅額未申報,將面臨補稅及罰鍰。(資料照/梁溶珈攝)

幫子女定期存款「被罰大筆贈與稅」!國稅局曝沒做1件事,直接連補帶罰

不少人知道,台灣目前每位贈與人每年享有244萬元贈與稅免稅額,因此如果子女一年給爸媽300萬元,第一個反應可能是:「超過244萬元的56萬元,是不是就要繳贈與稅?」(示意圖/取自pixabay)

子女一年給爸媽300萬生活費會被課贈與稅嗎?超過244萬不一定要繳,國稅局規定一次看

父母幫買房匯款488萬全遭課稅!稅務專家揭「金流致命傷」:這樣轉帳才能合法免稅。(示意圖/生成圖片)

贈與稅每年244萬怎麼算?房子過戶給子女「免稅額內仍被罰」!專家揭5大地雷:一堆人都搞錯了

不少父母會在孩子出社會、考到駕照或有通勤需求後,直接幫忙買一輛車,很多人以為只要沒有把大筆現金匯進孩子帳戶,就跟贈與稅沒有關係。(示意圖/生成圖片)

爸媽花100萬買車送小孩也算贈與?不是只有匯錢才要注意,國稅局規定一次看

不過,如果爸爸在12月31日給小孩244萬元,隔天1月1日又給244萬元,短短2天內一共贈與488萬元,國稅局會不會把兩筆錢加起來課稅?(示意圖/生成圖片)

12月31日給小孩244萬,1月1日再給244萬會被課贈與稅嗎?2天匯488萬算法一次看

孩子突然生病住院、需要開刀,一筆手術費可能就是數十萬元,不少父母即使孩子已經長大,還是會幫忙負擔醫療支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孩子開刀50萬,爸媽幫忙付會被課稅嗎?符合1條件可不計入贈與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曾公布一宗案例,一名父親2024年分別贈與兒子、女兒各240萬元現金,自認兩名子女各自收到的金額都低於244萬元免稅額,因此沒有辦理申報。(示意圖/ChatGPT)

兒女各收240萬以為不用繳稅!父親一年送480萬超標,國稅局補稅加罰47.2萬元「關鍵錯在1點」

匯錢給子女買房一定要申報嗎?地政專家公開「這張證明」沒拿到恐過不了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給小孩244萬贈與稅「要跟國稅局申報嗎」?地政士曝免申報條件:做對1動作秒省稅

一位父親以為贈與稅免稅額是按「子女頭數」個別計算,分別給了兒子與女兒各240萬元,結果因嚴重誤解法規且未主動申報,遭國稅局連補帶罰共47.2萬元。(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內贈與不到244萬元,被課近50萬稅金!國稅局曝「沒注意1細節」翻倍連補帶罰

不少父母會在孩子買房、結婚、創業,或人生遇到重要階段時,拿出一筆錢協助。(示意圖/ChatGPT)

父母匯100萬元給孩子會被課稅嗎?2026贈與免稅額244萬元、銀行查核5大問題一次看

結婚、紅包(示意圖/chatgpt生成圖片)

結婚別急著收錢!紅包、嫁妝、買房頭期款可能涉及贈與稅,國稅局規定一次看

父母固定匯錢給孩子,是許多家庭再普通不過的事,從房租、伙食費、學費,到孩子剛出社會時補貼生活,每個月轉個3萬、5萬元並不少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每月匯5萬生活費給小孩會被課贈與稅嗎?父母最常做的金流,免稅關鍵一次看

根據財政部公布資料,2026年贈與稅免稅額仍為每名贈與人每年244萬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爸媽幫小孩繳保費會被課稅嗎?國稅局提醒「子女當要保人」恐算贈與,全年超過244萬要申報

不少父母心疼子女買房壓力大,除了幫忙出頭期款,也可能直接替孩子繳房貸、保費,甚至連房屋移轉產生的稅金一起負擔。(示意圖/取自Photo-ac)

父母幫子女繳房貸算贈與嗎?國稅局案例揭「4種幫子女出錢情況」小心超額被課稅

國稅局表示,贈與股票的價值並非以「票面金額」計算,而是必須以贈與日的「資產淨值」為準。(示意圖/取自photo-ac)

爸爸贈與兒子2000萬股票有繳贈與稅,竟被多課157萬稅金!國稅局曝忽略這件事直接連補帶罰

一位父親以為贈與稅免稅額是按「小孩人數」計算,分別給兒子與女兒各 240 萬元,結果因誤判法規且未主動申報,最終遭國稅局連補帶罰共 47.2 萬元。(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贈與不到244萬元,卻慘被課47萬稅金!國稅局曝「沒注意1細節」翻倍連補帶罰

只要時機正確,父母贈與子女購屋的大筆資金,也能在合法的前提下達到相當好的節稅效果。(示意圖/取自photo-ac)

父母贈與子女超過2000萬「贈與稅完全不用繳」!律師曝最節稅方法,省下鉅額稅金

父母於子女婚嫁時所贈與的財物,總金額只要不超過新臺幣100 萬元,就可以不計入贈與總額。(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內贈與子女888萬「贈與稅完全不用繳」!財政部教1招,超過244萬免稅額也不怕

2026年的贈與稅免稅額確定維持244萬元,雖然免稅額維持原狀,但自2025年起,贈與稅的課稅級距已重新調整。(示意圖/取自Freepik)

贈與子女2352萬元!竟沒被國稅局課一毛稅金,運用這2招快速移轉資產

父母想幫子女買房,國稅局教最省稅方法!(示意圖/取自photo-ac)

12歲少年買1600萬元淡水房,完全不用繳贈與稅!聰明父用1招,國稅局認定稅金全免

只要年度累計總額超過244萬元,贈與人就必須在「超過免稅額的贈與行為發生後30天內」主動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辦理贈與稅申報。(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贈與不到244萬元,卻被課47萬稅金!國稅局曝「沒注意1細節」連補帶罰繳更多

透過「跨年度贈與」搭配「婚嫁贈與」,一對新婚夫妻可以在短短一年內,合法且免稅地收下最高達 2,352 萬元的鉅額資助。(示意圖/取自unsplash)

贈與小孩2352萬完全免繳贈與稅!財政部教2招省稅,不怕超過244萬免稅額

父母在子女結婚前後六個月內,可額外贈與總計100萬元,這筆金額不計入244萬元的年度贈與總額。(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內贈與不到244萬,被慘課15萬稅金!國稅局曝忽略1細節「直接翻倍連補帶罰」

每位「贈與人」每年(以曆年制計算,即1月1日至12月31日)享有的免稅額是新臺幣244萬元。(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內贈與不到244萬元,被討近50萬稅金!財政部曝「沒注意1細節」翻倍連補帶罰

國稅局指出,父母善用「跨年度贈與」搭配「婚嫁贈與」,可讓贈與免稅額度大幅提升。(示意圖/取自photoac)

兩個月內贈與子女近1200萬「不用繳贈與稅」!財政部教1招,超過244萬元也免擔心

每位贈與人從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無論贈與給多少人,其「累計」贈與金額只要不超過244萬元,即可免徵贈與稅。(示意圖/取自photoac)

被課47萬稅金!贈與不到244萬元卻慘挨罰,國稅局曝「忽略1細節」連補帶罰繳更多

妥善運用「跨年度贈與」及「婚嫁贈與」策略,夫妻在短短一年內,便能從雙方父母手中合法收下最高2,352萬元的資助,且皆不需繳納任何贈與稅。(示意圖/取自pexels)

一年贈與子女2352萬元「免繳贈與稅」!財政部教1招節稅,突破244萬免稅額上限

每位贈與人在同一年度內,贈與金額不超過244萬元,則無須繳納贈與稅;若超過部分,將按金額高低課徵10%至20%的稅率。(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一年內贈與兒女2300多萬「不用繳贈與稅」!國稅局教1招,超過244萬免稅額也不怕

父母贈送房地給子女,應依期限申報贈與稅。(示意圖/取自photo-ac)

父母幫子女出千萬買房「免繳贈與稅」!律師教1招合法節稅,百萬稅金通通免繳

若同一名贈與人在一整年內贈出的財產總額超過244萬元,必須在該次贈與後30日內主動向國稅局申報。(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年贈與不滿244萬元,慘被課近50萬稅金!國稅局曝「忽略1細節」翻倍連補帶罰

贈與人在一年內若贈與總額超出244萬元,必須在超過金額的贈與行為發生後30日內辦理申報。(示意圖/取自pexels)

一年內贈與不到244萬元,卻被慘課47萬稅金!財政部曝「忽略1細節」連補帶罰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