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撤照誰得利?黃士修揭背後龐大利益:空出的頻道可能由這媒體入主

2020-10-25 08:50

? 人氣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見圖)認為,中天換照背後牽涉到了龐大的利益。(資料照,簡必丞攝)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見圖)認為,中天換照背後牽涉到了龐大的利益。(資料照,簡必丞攝)

中天電視台執照年底即將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將破天荒為此舉辦聽證會,是否撤照引發關注。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說,中天換照背後牽涉到了龐大的利益,若中天真的被撤照,空下來的52頻道就可能被親綠媒體入主。

黃士修說,這幾年對抗政府的議題,都受到政府有形無形的打壓,他自己就被政府控告,進過地檢署、刑事局。他指出,雖然目前的司法官都還扛的住政治壓力,但若哪一天他們扛不住時,每一個人都可能因為批評政府而被入罪。

黃士修認為,這次的中天換照案只是一個縮影,表面上挑電視台的毛病,指其報導偏頗等,但這全都是政府單方面的認定,而且政府也不會只把中天關台就好,其實背後牽涉到了龐大的利益。

黃士修指出,如果中天52台真的被撤照,空下來的頻道就可能被親綠媒體入主,可能也有財團可以透過政府這樣的壟斷來獲取利益,這件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時任新聞局長鄭文燦設宴把富士台的人叫來,說希望富士台釋出台視股份,問它們可否把股份賣給自由時報,結果後來富士台台長還特別來台灣譴責政府,根本是國際醜聞,鄭文燦就是因此下台。

喜歡這篇文章嗎?

羅立邦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