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開罰多家電視台違法置入 「謝龍介報天氣」也中槍

2019-09-05 08:40

? 人氣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因在參與立委補選時,出現在東森新聞的「謝龍介報天氣」中被認定違反《衛廣法》規定,東森新聞最後遭NCC開罰40萬元。(資料照,顏麟宇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因在參與立委補選時,出現在東森新聞的「謝龍介報天氣」中被認定違反《衛廣法》規定,東森新聞最後遭NCC開罰40萬元。(資料照,顏麟宇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以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分別對中天、三立等多家電視台進行裁處,裁罰金額總計940萬元。其中東森新聞曾在2月立委補選時,請來國民黨籍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報天氣,被認定「為特定候選人置入」之嫌,遭裁罰40萬元。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今日發布新聞稿,點名三立台灣台、中天娛樂台、TVBS歡樂台、MUCH TV、 TVBS、衛視中文台、高點電視台、好萊塢電影台等頻道均為特定商品進行明顯促銷及宣傳,涉及違反《衛廣法》第30條,「節目應能明顯辨認,並與其所插播之廣告區隔」規定,分別核處60萬至100萬元。

此外,台視的「綜藝3國智」節目,經民眾檢舉涉置入性行銷,最後以涉及違反《衛廣法》授權訂定之電視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及贊助管理辦法規定,遭開罰20萬元。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廣告商品置入外,政治置入也被列在名單中。東森新聞曾在今年2月26日邀請謝龍介來播氣象,並以「謝龍介報天氣 笑稱穿搭術像綁肉粽」為標題播出,但由於當時正值立委補選期間,畫面卻仍標示「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涉及違反《衛廣法》不得於新聞置入之規定,遭裁罰40萬元。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