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醜聞爆造假 黎智英私人助理坦承參與並閃辭

2020-10-31 16:10

? 人氣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的私人助理Mark Simon 30日在推特上坦承,他在黎智英不知情的情況下,以1萬美元委託學者調查杭特和中國的關係。(資料照,美聯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的私人助理Mark Simon 30日在推特上坦承,他在黎智英不知情的情況下,以1萬美元委託學者調查杭特和中國的關係。(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之前在網路上流傳一份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杭特與中國關係的報告涉嫌造假,且該份報告為《蘋果日報》委託製作。雖然《蘋果》對此發出聲明否認,不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 30日在推特上坦承,他在黎智英不知情的情況下,以1萬美元委託學者調查杭特和中國的關係,他除了就事件致歉,也在30日深夜宣布辭職。

★一手掌握熱門話題

NBC日前報導,近日網上流傳一份有關杭特與中國關係的情資報告,是由虛構的情報單位所發布,且這份報告的撰寫人之一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聲稱,這份報告是由《蘋果》委託撰寫,且《蘋果》一位發言人也證實有和鮑爾丁合作。

對此,《蘋果》發出聲明否認,表示沒有委託鮑爾丁做任何研究,同時也沒有接獲NBC對此事的詢問,要求NBC應儘速澄清。不過,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 30日在推特上坦承此事。

根據《蘋果》報導,Mark Simon表示,他確實在黎智英不知情的情況下,以私人身分委託鮑爾丁進行調查,並從黎智英私人公司提取1萬美元調查開支,對於令黎智英聲譽受損感到遺憾,並宣布辭職。

黎智英在推特表示,Mark Simon確實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黎智英私人公司的錢來支付研究費用,但由於只需要1萬美元,所以不需要自己的批准。黎智英也坦言,這件事確實讓他的名譽受到損害。《壹傳媒》也聲明,Mark Simon並非集團成員,言論和行為並不代表《壹傳媒》。

喜歡這篇文章嗎?

羅立邦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