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也姓黨?《路透》曝國台辦買通台媒寫置入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報導純屬虛構,是台灣政府自導自演

2019-08-12 20:00

? 人氣

路透社報導中國至少付錢給5家台灣媒體,以換取各式型態的新聞報導。(顏麟宇攝)

路透社報導中國至少付錢給5家台灣媒體,以換取各式型態的新聞報導。(顏麟宇攝)

《路透》日前引用取得文件與訪談紀錄報導,中國國台辦至少付費給5家台灣媒體作新聞置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則表示,有關報導純屬捏造,不值一駁。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下午以「馬曉光答記者問」形式,發表書面聲明,作上述表示,並宣稱民進黨政府「撈取選舉利益,勾連外部勢力,自導,自演,造假售假,不斷上演此類把戲,手法之拙劣,令人不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美聯社)

《路透》(Reuters)9日以「買『新聞』:中國利用台灣媒體贏得島嶼人心」(Paid "news": China using Taiwan media to win hearts and minds on island - sources)為題,報導中國以金錢影響台媒,試圖推進其統一目的。

這篇報導訪問10名台灣記者和新聞部主管,同時取得國台辦簽署的合約文件,確認中國政府當局付錢給至少5家媒體集團,換取各式平面刊物與一家電視頻道的新聞報導。

大陸委員會日前透過文字說明表示,若有台灣媒體接受陸方的金錢在台灣進行宣傳,則涉及相關法令,將由檢調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

喜歡這篇文章嗎?

作者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