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已死?前NCC副主委批只見風花水月、不見反同團體遊行新聞

2016-12-05 19:20

? 人氣

20161203-下一代幸福聯盟3日發起反同大遊行,並高舉「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標語。(顏麟宇攝)

20161203-下一代幸福聯盟3日發起反同大遊行,並高舉「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標語。(顏麟宇攝)

反同團體質疑主流媒體不報上周六(3日)反同婚大遊行相關新聞,流傳「台灣媒體已死」等言論,網傳該文由前NCC副主委虞孝成在臉書發表,但虞孝成否認,表示只是贊同觀點,轉發給其他朋友,不知道為什麼被貼到臉書上。

《蘋果日報》報導,虞孝成受訪時表示,自己本身沒有挺同或反同立場,只是納悶媒體為何不報導公共事件。他說,媒體不該有立場,忽略公共議題就是失職,但過去從沒發生這種情況,讓他很納悶,是什麼讓媒體集體噤聲。

這段「台灣媒體已死」文章指出,作者在3日當天,從晚上6點開始轉遍50到56台(指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等台)電視台,看了100分鐘,僅有1家匆匆報導當天的反同遊行,每一台都重複播報星座專家薇薇安如何爆肥暴瘦、病逝,台灣的饒舌歌手、英國女童唱耶誕歌大走音等「毫無營養價值的風花雪月」。

r前NCC副主委虞孝成出席NCC10週年紀念活動 。(盧逸峰攝).jpg
前NCC副主委虞孝成痛批台灣媒體忽視反同婚大遊行。(資料照片,盧逸峰攝)

作者痛批,反同婚遊行超過10萬人,卻被封鎖新聞,「其中沒有霸權或黑箱,你們相信嗎?」文中並附上當天凱道遊行的空拍圖,號召眾人分享讓更多人看到,不要被媒體綁架。

但事實上,針對當天遊行,公視、華視、台視等台都有報導,被點名的年代、三立等電視台也不乏相關新聞片段,網路媒體甚至大規模報導,與文中描述的情況有不小差距。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