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新聞都是胡扯」?CNN節目監製私下談話被盜錄 白宮鼓勵大家「快去看」

2017-06-29 16:40

? 人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來陷入「假新聞」風暴,繼3名員工因為報導「不符編輯標準」而請辭,現在則是被號稱專門「揭發醜聞」的保守派組織「真理計畫」於27日公布一支偷拍影片CNN醫藥節目監製博尼菲爾德在私下談話中直言,CNN不斷報導「通俄門」新聞是為了收視率,其實根本就缺乏有力證據,現在的相關報導可能都是在「胡扯」。

不過博尼菲爾德(John Bonifield)並不負責政治新聞,「通俄門」(Russiagate)更非CNN獨家,美國政府從去年就開始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私通俄羅斯,各媒體都有大篇幅的深入報導,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在此案中因為欺瞞上司而丟官,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密(James Comey)則因調查本案而被川普總統革職。

CNN醫衛節目監製博尼菲爾德(John Bonifield)稱,關於通俄門的報導都是胡扯(翻攝影片)
CNN醫藥節目監製博尼菲爾德稱,關於通俄門的報導都是胡扯(翻攝影片)

保守派組織偷錄對話 CNN節目監製心聲全曝光

這段後製過的偷拍影片開頭顯示,博尼菲爾德被問到:「為何CNN一直要談俄羅斯?」博尼菲爾德直言「都是為了收視率......我們(CNN)現在的收視率不可信」,接著畫面從坐在戶外轉到電梯內,該名「攝影記者」又問:「說真的,你認為整個俄羅斯屁事都是胡扯?」博尼菲爾德說:「可說是胡扯,我認為現在大部分是胡扯,因為我們缺乏任何有力證據。」

偷拍影片的畫面再度轉換,博尼菲爾德說道:「我認為他們(CNN團隊)並沒有發現什麼東西,但就是想繼續挖,所以我認為總統(川普)確實可以說,『你們在獵巫』。」他還稱:「我認為,如果有任何好東西,早就被爆出來了。」他也抱怨,CNN高層原本說美國退出《巴黎協定》的新聞要報1天半,但總裁祖克爾(Jeff Zucker)在線上會議誇讚相關報導幾句後,便要求繼續報導「通俄門」。

鼓勵多元思想 CNN:影片內容是個人立場

對於博尼菲爾德的說詞,CNN發布聲明強調,那是他個人立場,依舊支持他,「多元的個人觀點讓CNN更強壯,我們歡迎且欣然接受這點」。CNN也表示,沒有打算對博尼菲爾德進行懲處。不過這段偷拍影片也有諸多疑點,像是影片中的「攝影記者」是誰?他又是在什麼情況下能夠進行偷拍?「真理計畫」(Project Veritas)發言人格爾頓(Stephen Gordon)則不願回答這些問題。

格爾頓表示,倘若回答相關疑問,就會讓該組織的揭發手法和相關人員曝光,但稱影片中的「攝影記者」有向博尼菲爾德表明自己是「第三方」人員。《華盛頓郵報》引述CNN人士說法稱,博尼菲爾德與該名「攝影記者」碰面5次,該人士似乎是假裝想要成為記者,藉此接近博尼菲爾德。另外,博尼菲爾德負責健康醫療新聞,並未參與政治或調查新聞內容。

「真理計畫」早是偷拍慣犯 創辦人吃上不少官司

「真理計畫」創辦人歐基夫(James O'Keefe)則在這段影片中扮演「講評」角色,他是1名保守派政治人物,創立的「真理計畫」號稱宗旨是「揭發貪腐和舞弊」,但經常用偷拍手法「揭露醜聞」,此舉讓歐基夫吃上不少官司,像是他在2010年喬裝成電話維修員,試圖潛入路易斯安那州民主黨籍前聯邦參議員蘭翠兒(Mary Landrieu)在紐奧良的辦公室進行竊聽,最後被判緩刑3年、1500美元罰金及100小時社區服務。

2016年,毆基夫也假冒是政治捐款人,試圖說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政治顧問克里米爾(Robert Creamer)及左派組織「美國人團結改變」(Americans United for Change)前全國地方主任佛沃(Scott Foval),要他們在美國總統川普的造勢場合進行抗議活動,而歐基夫把對話內容偷錄下後再於「真理計畫」YouTube頻道上公布,克里米爾則在今年6月1日提告,指控歐基夫違反竊聽法規。

川普獲得「神救援」!白宮副發言人:不知內容真偽,但一定要看

不過歐基夫的行為確實給予川普「神救援」,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思(Sarah Huckabee Sanders)更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有支影片在瘋傳,但內容是真是假,我不知道,可是我鼓勵這裡(記者會場地)的所有人,講直接點,全國人民都應該去看一下。」川普早就痛罵CNN是「假新聞」製造商,這次也不放過機會推文稱:「假新聞CNN正考慮改變管理模式,他們被抓到編造『通俄門』故事,收視率要下滑囉!」

CNN日前報導俄羅斯官方成立的「直接投資基金」(Direct Investment Fund),「在川普就職4天前,與川普交接團隊成員見面」,這名成員正是華爾街巨賈、現任白宮跨部會聯絡主任斯卡拉慕奇(Anthony Scaramucci),但消息來源只是1位匿名人士說法,CNN隨後以報導「不符編輯標準」撤下,斯卡拉慕奇也接受CNN道歉,而CNN則宣布,撰寫報導的記者法蘭克(Thomas Frank)、編輯李克特布勞(Eric Lichtblau)及調查新聞組執行編輯哈利斯(Lex Haris)3人請辭。

喜歡這篇文章嗎?

簡恒宇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