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廣告年收破億 系統業者不挺練台生,為何選沒賺頭的CNN?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否決《中天新聞台》續照案,讓第52頻道待價而沽。(資料照,林瑞慶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否決《中天新聞台》續照案,讓第52頻道待價而沽,在NCC與中嘉高層傳出「喝咖啡」消息之後,NCC強力遊說《華視新聞台》上架已成為公開事實。然而,有線電視系統與頻道代理商在《華視新聞台》之外,早已心有所屬,據了解,目前除了已經浮上檯面的寰宇新聞台、《CNN》之外,擁有衛星廣播電視新聞台執照的《台視新聞台》、《中視新聞台》目前也都在檯面下積極運作,全台前3大頻道代理商之一的年代集團「佳訊」,負責人練台生與台視董事長黃崧頗具私交,讓《台視新聞台》儼然成為大黑馬。

NCC於18日否決《中天新聞台》續照,讓原本因為「美豬」議題緊張的藍綠陣營更加劍拔弩張,由於支持《中天》的民眾,不時出現在交通部與NCC門口抗議,讓警方不敢大意,該大樓外圍已經連續1個禮拜圍上拒馬,顯示爭議並未就此畫上句點。

據了解,儘管NCC主委陳耀祥上周三主動呼籲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之後,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在19日由營運長揭朝華親自到NCC呈報第52頻道「頻道變更」申請,準備以該集團代理之《寰宇新聞台》取代《中天》上架,中嘉急著用《寰宇》卡位,讓公開支持《華視新聞台》上架的陳耀祥很沒面子,因此隔天NCC又找了中嘉的大股東、達勝資本負責人郭冠群來「喝咖啡」。

本文未完,請點擊免費試閱以閱讀全文

本文為新新聞VIP文章

現在免費試閱1個月! 了解詳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