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中天》蔡衍明不關中天 上網對戰蔡政府

蔡衍明(前左)走上街頭抗議NCC否決中天換照,《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前右)也到場相挺。(盧逸峰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具高度政治性,除蔡衍明個人的政治色彩,也涉及藍綠版圖在有線電視新聞區段(49至58台)的比例。

一旦52台中天不見了,10個新聞頻道中只剩下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所持有的55台TVBS綜合台與56台TVBS-N兩台「藍媒」,聲量明顯變小,也難怪藍營支持者會認為「言論不平等」。

未來誰承接52台這個黃金頻道?這也是高度政治性議題。NCC主委陳耀祥率先在11月18日的記者會上說:「希望系統台業者可以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隨即公廣董事會馬上成立規畫小組,要將旗下的華視新聞資訊台推進52台這個新聞一級戰區。

有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這是NCC打破「萬年頻道表」的機會,中天因為政治立場太強與媒體老闆介入太深而被詬病,若由公廣集團進駐,淡化藍綠政治色彩,回歸媒體本質,還給觀眾一個清新的媒體環境,是當務之急。但有學者與電視台業者不平地說,陳耀祥身為NCC主委,不應該立場明確地點名要給公廣,這有裁判兼球員之嫌。

本文未完,請點擊免費試閱以閱讀全文

本文為新新聞VIP文章

現在免費試閱1個月! 了解詳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