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被指背後是中共,怒求償600萬!周玉蔻反譏:99%民眾共識

2021-05-03 16:34

? 人氣

周玉蔻於2018年起再指中天染紅等,旺中董座蔡衍明依違反和解條件提告,求償金額在600萬元以上、並要求登報道歉。(資料照,陳明仁、盧逸峰攝/照片合成:風傳媒)

周玉蔻於2018年起再指中天染紅等,旺中董座蔡衍明依違反和解條件提告,求償金額在600萬元以上、並要求登報道歉。(資料照,陳明仁、盧逸峰攝/照片合成:風傳媒)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先前評論旺中集團「就是國台辦的傳聲筒」,被旺中董座蔡衍明提告求償5000萬,雙方事後和解,周也答應不再對旺中發表「攻擊性、惡性言論」;然而周玉蔻於2018年起,又指中天染紅、蔡衍明「酒色財氣、名聲在外」等,蔡依違反和解條件提告,求償金額在600萬元以上、並要求登報道歉,不料周玉蔻卻當庭反譏,中天是紅媒是「99%民眾共識」。

【熱銷蔬菜箱補貨!】 嚴選5大類12種品項蔬菜產地直送到家

周玉蔻2017年底就曾因指旺中「是中共國台辦的傳聲筒」,當時周就曾被蔡衍明提告求償,最終雙方和解;但周玉蔻事後仍持續批評旺中集團,「中天在台灣就是紅色媒體」、「背後是共產黨」,蔡衍明本人更是「酒色財氣名聲在外」、「為了在中國發財,不惜拋棄台灣戶籍」等,蔡衍明、旺中集團以周玉蔻違反先前的調解約定,因此提告求償。

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周玉蔻在庭上強調,就社會議題評論是她的新聞天職,自己過去相信蔡衍明所稱的「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才同意公開道歉,但之後旺中、蔡衍明所為確明顯違背調解原則。她直言,99%台灣民眾都有共識中天是紅媒,自己只是反映民意、也可以參考近兩年的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曾公開指責中天記者「國台辦打手」。

周玉蔻表示,2006年中國百度網站曾公布蔡衍明有6、7個女友且拋棄台灣戶籍,「媒體圈眾所周知」,而自己也曾目睹蔡衍明的好酒量,毫無惡意;周說,蔡衍明透過屬下騷擾、阻撓自己的新聞評論工作、扼殺她的新聞天職,「請法官調查,還我清白」。本案將於6月17日續審。

喜歡這篇文章嗎?

陳煜喝杯咖啡,

告訴我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