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正放映
20171031-SMG0035-快訊小紅條兒

川普親自認證!「年度假新聞獎」頒給CNN、紐約時報 網站一度大當機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在共和黨網站上宣布「年度假新聞獎」。(截自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在共和黨網站上宣布「年度假新聞獎」。(截自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年來,經常指控批評他的媒體報導都是「假新聞」,並揚言頒發「假新聞獎」,各家媒體不但不沮喪甚至相當期待「被認證」,17日川普在共和黨網站上公布獎落誰家,結果流量太大導致網站一度當機,最後結果終於揭曉,川普認證的十大假新聞,由CNN的4篇拔得頭籌,《紐約時報》則以2篇緊追在後。

川普(Donald Trump)17日在推特上故作神秘發文稱:「『假新聞獎』得獎的是……」,下方附上共和黨網站的一篇新聞連結,不過,也許因為太多媒體想知道結果,網站點進去卻顯示錯誤,直到一小時後才恢復正常。

網頁顯示,川普的「假新聞獎」共列出10位,每一則都附上媒體機構、記者名稱和報導標題,其中CNN被點名4次,榮獲「假新聞冠軍」,入圍的報導包括川普疑似從「維基解密」(WikiLeaks)獲得了駭客非法駭來的文件;川普與日相安倍晉三會面時豪邁亂撒魚飼料(事實上是安倍示範的動作);前白宮公關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疑似與俄羅斯政府有聯繫,以及被川普炒魷魚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密(James Comey)不曾告訴川普他正在接受通俄門調查的事實。

10則錯誤報導中,百年大報《紐約時報》(NYT)也有兩則上榜,獲得了「第二名」,包括經濟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曾撰文表示美國經濟不會再好轉;以及聲稱白宮網站把「氣候變遷」相關資訊全都藏起來。

其餘媒體還包括ABC電視台、《時代》(TIME)雜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新聞周刊》(Newsweek),都各自上榜一次。

此外,網站還列出第11項「假新聞」,即是川普團隊疑似與俄羅斯政府勾結的資訊,網站上沒有列出哪一家媒體,因為所有媒體都曾報導「通俄門」事件,而且川普團隊的種種發言顯示,確實可能存在勾結違法之處,美國司法部也針對此案組成特別調查小組。該文以大寫強調,「根本沒有勾結俄羅斯這種事」!

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承認曾在政府過渡時期代表川普接觸俄羅斯,圖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美聯社)
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承認曾在政府過渡時期代表川普接觸俄羅斯,圖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美聯社)

網站最後還表示,由於媒體對川普很不公正,往往只報導負面新聞,因此特地列出10條政績,替川普宣傳執政成果。該文指出,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已製造200萬個新的工作機會、美洲原住民與西語裔人口的失業率創新低、要求北約(NATO)成員國遵守約定付出承諾過的軍費等等。

面對媒體報導批評,川普多次以「假新聞」一詞質疑,2日在推特表示計劃頒發「年度最不誠實和最腐敗新聞獎」,甚至說:「這些獎項的趣味和重要性,遠遠超乎任何人能預期的!」

有趣的是,各大電視台與報紙媒體得知後,一點都不緊張,反而紛紛高喊「選我!選我!」,期盼獲得川普認證的「殊榮」,吉米金莫(Jimmy Kimmel)、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等著名喜劇演員和媒體評論員都在自家節目上宣布要「角逐獎項」,引發熱議。

 

喜歡這篇文章嗎?

王穎芝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關鍵字: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自我簡介,謝謝!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