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撥款千萬資助王炳忠辦「燎原新聞網」?國台辦否認:無稽之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北檢,稱其每年撥款捐助王炳忠等人成立「燎原新聞網」,他回應這是「無稽之談」。(資料照,中評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北檢,稱其每年撥款捐助王炳忠等人成立「燎原新聞網」,他回應這是「無稽之談」。(資料照,中評社)

對於北檢表示,中國國台辦每年編列1600萬元預算,協助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成立「燎原新聞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日晚間回應這是「無稽之談」。

北檢查出,涉入共諜案的中國男子周泓旭,疑似利用王炳忠等人成立的網路媒體作為統戰宣傳工具,國台辦甚至每年編列1600萬元預算,協助王炳忠培養網路寫手。

但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日晚間在記者會上稱「台灣有關機構1月2日下午披露的指涉國台辦的有關內容,純屬無稽之談。」

王炳忠2日下午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燎原新聞網」無任何資金來自中國黨政軍。「燎原新聞網」是2016年他跟好友一起成立,但粉絲、流量都很低,被說接受中國資源,讓他感到匪夷所思。

對於北檢提的發展共諜價目表,王炳忠說,他從未聽聞,也沒拿過錢。他表示,北檢無確切證據,只根據周泓旭電腦中還原的資料,就含沙射影好像他拿了錢,是刻意誤導社會大眾。

喜歡這篇文章嗎?

朱冠諭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關鍵字: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自我簡介,謝謝!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